close

第3天一大早不良兄就到飯店來找我們啦 (啾~)
耶~老娘又恢復皇太后身份 (灑花瓣+轉圈圈)
當然趕緊拿昨天的添好運點心獻寶
等我們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完畢飯店Check Out已經10點半嘍
因為不良兄最後一天還要從澳門回香港 行李就寄放在飯店(寄放是免費的喔)
拖著我跟N媽的大卡行李到樓下中國客運碼頭買船票
研究買哪一家的船票就忘了拍照 (呷害)
最後我們買金光飛航的船票:1.格蘭酒店離氹仔碼頭最近 2.船票比較便宜還有當月壽星優惠 單程HKD134/人、來回票HKD168/人(優惠票需持護照) 不過回來靠岸的碼頭是在上環的港澳碼頭

今日行程:

Day 3 尖沙咀中國客運碼頭(金光飛航)→澳門氹仔客運碼頭→飯店Check in→官也街→莫義記(榴槤雪糕/木槺布丁)→大利來記咖啡室(豬扒包)→檸檬車露→新好利蛋塔(燕窩蛋塔)→晃記餅舖(伴手禮)→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回飯店休息→新濠天地(美人魚)→水舞間→格蘭酒店

既然船票買好後還剩餘一點時間買了星巴巴等會上船喝 (這時仍忘了要拍照這回事)
金光飛航大件行李不用拖運可以自己拖進船艙 不過要記得先劃船位
這時我們已進了碼頭等候廣播宣佈上船時間

劃好船位的船票

登船嘍~

可憐的搬運工

金光飛航的船艙空間很大位子舒服 一上船拿出我的法寶要一路睡到澳門去

耶~坐了近1個鐘頭就到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有睡著就忘記暈船的痛苦^_^

氹仔碼頭的阿陸仔比較少 通關約10分鐘

澳門氹仔客運碼頭

前面就是一大排免費酒店接駁車

不過我們住的格蘭酒店只提供外港碼頭接駁 所以我們直接叫計程車比較快
計程車車資約HKD14.5+3*2=20.5 (2件行李)

要不是被水舞間門票貴到
不然我比較想住在威尼斯人或君悅酒店
不良兄OS:其實是想整夜泡在賭場裡巴
格蘭酒店的房間真得很簡單 唯一的好處是離官也街很近走路就可到
酒店也有提供接駁從早上9:30 每1小時一班
行走方向:酒店→新濠天地、威尼斯人→外港碼頭→新濠天地、威尼斯人→酒店
交通上算滿方便的 單純只是睡覺的地方就不用太高級的軟性設施啦
我們房間在Check in的時候又付費昇等房型
每張床都超大但床不是太好睡是硬床 反而加床的沙發床比較好睡
其他的盥洗用具應該有的都有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徒步走到官也街逛逛
離酒店走約6分鐘大概就會到 詳細路線再問櫃檯人員嘍

因為我們中午沒吃啥東西想要先去大利來記吃豬扒包
不過先看到莫義記忍不住先來嚐嚐N媽最愛的榴槤雪糕及我滴木槺布丁
價格不便宜兩樣MOP30 味道我覺得普普通通
有名果真不等於好吃 有嚐過就好

終於吃到夢想中的大利來記 - 豬扒包
這間就值得一吃再吃啦 有關內容再發專文介紹嘍 Coming Soon

好吃的檸檬車露的水果冰淇淋 一樣發專文介紹嘍

厚~ 官也街的小吃每樣都看起來好好味
即使我們已經快撐破肚皮還是繼續吃
為什麼不良兄肚腩會一眠大一吋 就是我害的啦
新好利咖啡餅店燕窩蛋撻就是我想要嚐試的味道
因為只有他們家獨門製作
拐不良兄進去買蛋撻給我吃

燕窩蛋撻吃起來有點甜甜的椰奶味道燕窩一絲絲的吃不太出來
葡式蛋撻也不錯吃但外皮少了酥酥的口感
就覺得還好 還是瑪嘉烈或是安德魯好吃
每個都淺嚐一口就怕自己(孕婦)一不小心胖太多 又都進不良兄的肚子裡啦

隨便亂走一通竟也走到官也街的入口處
原來有名的木偶葡國餐廳在這裡喔 (圖下黃色建築物)
目前入口處的鉅記在做整修 是為了迎接更多遊客到來巴

原本預定行程有納入誠昌飯店的水蟹粥
無奈我們的肚子是小鳥胃嗑完豬扒包能裝的東西已到緊繃急限
只能照照像看看圖片過乾癮

這裡真是買伴手禮的好地方
有咀香園及鉅記兩大名店鎮守
每一家都是人滿為患

不過我們看到大家都在晃記餅家前排隊
忍不住也湊一卡 不過就是不知道要買什麼才好
只好問問前頭的遊客看看有沒有可推薦滴 結果他講的中文我一句都聽不懂
只好裝傻笑笑點頭說謝謝 只好繞到前頭看看大家都買什麼

哈哈~我又是亂買一通 連老闆娘都覺得奇怪
我買了肉切酥及杏仁餅及合桃酥
杏仁餅頗受好評後悔只買1盒 (N爸跟Summer都很捧場)
肉切酥的味道很像竹塹餅 餅乾型狀但有濃濃肉脯味
杏仁餅比其他家都好吃沒有太多甜味
合桃酥跟台灣不一樣 裡頭有包麻擠QQ外皮太酥一踫就碎但還不錯吃

買完伴手禮接著往酒店的方向走到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
這裡有一大處的公園及大片荷花池
雖然天氣熱得不像話看到一大片綠野坐在這裡休息
能放鬆之餘還能拍到不錯的照片

龍環葡韻為著名的澳門八景之一
由五棟十九世紀末興建的葡式建築而成
除了週二免費開放參觀其餘都是要收費滴 每人MOP5

我們就待在外邊欣賞美麗建築沒進去參觀

在外面晃了一圈身上也流了不少汗
勿勿逛完龍環葡韻也要快點回飯店梳洗一下
等會兒還有大秀正等著我們欣賞

幸好有準時六點半坐到飯店接駁車開往新濠天地

換好了水舞間的門票才到大廳幫N媽跟美人魚照張像
之前新濠天地免費觀看的天幕-龍騰現在也開始收費嘍
每人約MOP35 這門票價格有點小貴才10分鐘的秀
幸好我們之前有看過了
之前有寫專文有興趣的捧友請點→這裡

離進場還有一小時我們就坐在附近咖啡廳
邊吃東西邊休息

終於看到水舞間了
整場Show精采絕倫比在拉斯維加斯看得秀還要讚
尤其舞台隨著戲碼變幻莫測 一下升高一下變水池瞬間轉幻
看得我們目瞪口呆 我們的坐位在第2排雖說會被漸到水花
但是反而更能融入其中 甚至跟演員有些許互動
好好玩喔 ~ 我光照片就達百多張其中光線太暗照模糊的一堆
我先整理2張失焦未太嚴重滴 之後有空再PO文介紹嘍 (待續~)





延伸閱讀:

2011 夏﹞香港澳門。輕鬆一夏小旅行 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