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有多少人也曾發生和我同一個問題
想生的時候卻孵不出蛋來
終於提出勇氣上婦產科好好檢查一番
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不孕

我們結婚一開始也沒想過要生Baby
所以我們放縱自己玩樂了4~5年
後來公公生了一場大病
為了安慰他老人家
夫妻才漸漸有共識 認真思考繁衍後代的可能性

以為想生就能生嗎? 那可不一定
現在的食物添加不少環境荷爾蒙
再加上工作壓力、緊張
很多淺在外在不明原因
導致不孕的結果

為了能懷孕成功
我先到婦產科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怕有誤診還到2間醫院作檢查
得到結論都很模糊
1間說疑似輸卵管不通可能是長期側睡壓到關係
後來做了輸卵管檢查
証實一邊的確有問題
1間是說熬夜或運動量不足
後來經過討論評量決定動腹腔鏡手術
將輸卵管沾粘及不通做處理
手術的過程不良兄都在另個小房間觀看並攝錄在手機裡
(真是敬佩他因為動刀畫面有點噁心連我都只敢瞄一眼)
後來手術順利結束 在醫院住院一天
隔天門診時醫生就說狀況已排除 但想要快一點的方式
可能還是要借助外力 "打排卵針"
不過我們想自然懷孕 這方式就不列入考慮

後來朋友介紹去上了一系列有關營養學的課程
讓我對吃的東西更加瞭解
並且補充正確的營養觀念及食品
老師第一堂課開頭第一句話
身體失去平衡要改變飲食及補充對的營養素
要吃對+吃夠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 誰都知道
彩虹飲食法又有幾人能做到
只要有了好觀念並慎選正確的營養才能幫助到自己
懷孕前定時定量補充葉酸、鈣鎂片、維他命E
有助於懷孕及懷孕期間不容易孕吐 (不孕吐超有效)

再來工作繁忙每天都是算一堆數字
壓力大到頭髮白了一大半
才30初頭竟然有白髮 嚇壞了我
不僅如此台北(工作)-新竹(家庭)兩地奔波
假日夫妻又怎麼有美好的婚姻生活
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 (有捨才有得嘛!)
在家好好休息 (早睡早起+運動)
盡量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有時候壓力不是來自於自己而是別人
如果覺得壓力仍持續存在
假日有空就多去戶外走走 或 出國渡假也是不錯
儘量避開壓力源

或許身體需要調整一~兩年也許更久 (端看個人體質)
我也是努力了2~3年將懷孕歲數設定在34歲
即使仍然沒有消息 該努力得部份相信家人一定能諒解
沒有小孩那就多幫助或捐錢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並跟老公好好過每一天 把握本身擁有的不再想自己沒有的
快樂是自己給的 用正面的思想才有正面的人生

我也是在快放棄的時候不小心有的
那期間沒多想什麼 只想著要去哪渡假
整個人放得超鬆的 也許就因為這樣 來得自然

以上是我個人經驗分享提供參考
因為我也曾有過很深的迷惘然後否定自己怎麼有個爛身體
後來有家人、朋友的支持一路相挺到現在
才能這麼順利!!!!!!!!!!! 感謝再感謝

如果有需要幫忙再留言給我
儘可能將我親身經驗分享給有需要的捧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