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的,才吃完早餐《 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 》回到飯店,結果因為2人搞不清楚怎麼走去搭地鐵吵了一架,又搞了烏龍2人搭不同電梯,而我生氣時獅子座的個性發揮的淋漓盡致 ( ( 凡正就是不低頭 ) ),索性就自己看著地圖沿著九龍公園邊側走就找到地鐵站,花不到5分鐘走的路,偏偏某人就帶我從樓上走到樓下又坐電梯到樓上來來回回在飯店繞啊繞花了20分鐘,是不是很生氣 ( ( 真是鬼打牆 ) )

以致於今天中下午都沒有照像,因為本小姐在地鐵站很認真等了10分鐘沒看到人來,又不想折回去飯店 ( ( 回去不就承認輸了嗎?才不要~! ) ),就自己一個人到中環 H&M 將所有的怒氣全都轉嫁血拼來,雖然這個時候阿陸仔很多但還是挑的很。                                                                     敬請期待Namie的血拼戰鬥事蹟

雖然在H&M挑的很開心,一度還一直往門口看,想說某人應該會知道我會來的到地方少之又少,結果等不到 " 尪 ",算了~待在這也2~3個小時了又超級想上廁所,又擔心某人會不會捲箱譴逃回台灣 ( ( 真是想太多 ) ),所以我一路上忍著想上廁所舒解的慾望狠狠被壓下來,先奔回飯店再說,又從中環殺回尖沙咀,結還是沒看到人,算了~索性就沿著海港城邊側逛大街,發現原來海港城對面也有1H&M又進去逛了起來,而且中環沒有的尺寸這裡都有而且樣式又多,真是大快我心啊!又抱回滿滿的戰利品,這時已經接近5~6點多了,這時回到飯店才看到某人大喇喇的躺在床上好不快活,氣都消了 ( ( 買了一大堆再不消氣就太沒人性了 ) ),大聲嚷嚷老娘餓了帶我去吃飯,一整天沒吃餓得我兩眼發昏( ( 某人的心聲:誰叫你要一直買 ) ),就到樓下最靠近飯店的糖朝祭祭我的五臟廟。

糖朝地址:九龍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地下(海港城對面)

始創於1991年,一間堅持沿用傳統家傳技術烹調的糖水專門店正式開業。推開「糖朝」大門,佈置古色古香的環境,仿古的吊扇及流聲,彌漫著懷舊氣息,就如時光倒流,置身於五、六十年代的感覺。
「糖朝」佈置不單富麗堂皇,再加上以其傳統手法所做的糖水亦非常考究,材料方面,利用原材料本身特有的甜味為主角,而冰糖、蔗糖則是調和的配角,確保多吃亦不妨,例如:杏仁露、合桃露,豆腐花等等,亦對健康、養顏等功效更佳,老幼鹹宜。因此「糖朝」的出現,帶領了吃糖水的潮流,帶動了人們吃糖水的習慣和真正享受到甜品的樂趣。為了更滿足顧客的需求,「糖朝」加入了廣東粥面及小食等新元素,更是吸引了各地遊客,如日本、臺灣、星加坡、甚至歐美等地,令各地遊客能品嘗到中國民間美食。


哇!好復古哦~而且人超多的,沒訂位還真吃不到,幸好我們算來的巧等了10分鐘就排到

果真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

按人頭算茶資,每人HK2

終於等了一下我最愛的粥品:豬腰魚片粥HK45,我超愛香港的粥 ( ( 因為懶得咬XD ) )

粥都吃完很久才上來小點,厚!肚子很餓的說~

終於等到天荒地老時,終於小點都紛紛歸來,我點了羅漢腐皮卷及芋絲春卷及芝麻煎堆

羅漢腐皮卷HK23,撇開油這真的好好味啊,香味十足夠味

芋絲春卷HK23,香脆外皮素的吃起比較不會膩

臘味芋頭糕HK23,我個人決得台灣的京星飲茶更勝一籌,這個就有點普通

山竹牛肉丸HK20,料好餡多一口下去大大滿足

黑芝麻煎堆HK23,如果這個吃了不會發胖,大概會停不去一直拿來吃,黑芝麻內餡超級香

珍珠雞HK22,我個人真的決得來飲茶少了這個,真的會不開心

荷葉的香味會在口中淡淡蘊散開來,簡止是極品嘛!! ( ( 大推 ) )

糖水乃飯後食用的一種甜湯,功能為滋潤降火,生津解渴,平衡燥熱及調節腸胃等。食用糖水,乃中國傳統飲食習慣,據說是源於宋朝的「赤豆糖粥」,以紅豆及蔗糖煮粥,在寒冬中以祈飲食之神。其後,因紅豆及蔗糖的美味,民間盛行以水代粥,因此便發展成現今的紅豆沙了。民間糖水因口味各異,千奇百怪,如古人林洪,在「山家清供」中還提到一種「白石羹」,用清溪流水中取來的一二十枚小白石子汲泉煮成,飲者覺著有泉石之氣,可以從中看出飲用的人,只是追求某種高雅的意境。

 

「禮記」中的「中庸」一篇,曾道出「人莫不飲食也,鮮能知味也。」而糖水除之生津滋味外,還能滑潤身體組織,調節體溫,促進新陳代謝及固本培原,由其炎夏驅暑,寒冬保重,糖水的卻不可多得的。



新推甜品 [楊枝金玉豆腐花] HK22也是一絕,微甜的口感搭上柚子肉及芒果再加西米露跟豆腐花,好吃到我隔天又請不良兄打包一碗,100分。

吃完都8點了,外面排了長長的人龍,下次來海港城可以順道來糖朝吃吃小點及甜品,正宗港式保證值得推荐。

☆ ★ ☆ 造訪日期:2010/02/16 ☆ ★ ☆

延伸閱讀:

2010 春﹞香港。虎福迎春小奢靡之旅- 行程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